搜尋此網誌

2013/08/26

Opale Paramodels Pulse 1.4 "Gin Sprint Evo": 遙控飛行傘

 Pulse 1.4 換上比原廠長約3cm的擺臂,加強轉向與剎車行程:




擺臂幅度可達12~14cm,比原廠建議的8~10cm 更加強轉向性能:

Axi 2814/12 過APC 9X4.5E,動力充沛,沒有反扭力的問題:




無風時,2.4kg飛行重量,仍很好飛:
 


不過,這款屬中高階飛行,並不適合初學者!

Pulse 顧名思義,講求運動性,反應很靈敏。
稍有不慎,很容易造成左右擺盪的鐘擺效應,一不注意就擺盪嚴重,
算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就這點來說,Hacker 系列的Stunt 或RC-Astral,穩定性高出許多。
特別是 RC-Astral,雖是高展弦比,就算大動作操控,幾乎沒有鐘擺效應,非常穩定。
3級風時 (約4m/s),2.8kg的飛行重量,RC-Astral 還能穩穩地飛。
同樣條件之下,Pulse 就很難控制!

因此,若將RC-Astral 搭配Opale 的人偶與動力座,算是取這兩家的優點,
達成最佳搭配了!

2013/08/24

超像真遙控飛行傘:Opale Paramodels Pulse 1.4 "Gin Sprint Evo"

Opale Paramodels 今年新推出的Pulse 1.4 遙控像真飛行傘。
全幅2.7m,30氣室,展弦比 5.2,兼顧穩定性與運動性。



材質與工法極其像真,幾乎與真傘相同:

 30氣室都以RigiMax 支撐,非常利於進氣:

 Gin Sprint Evo 原廠塗裝,很搶眼:

非常穩定的傘:

優美的傘型,起飛充氣很容易:

2.7m 大小剛好,風強時單人就可應付起飛;3m傘有時需要助手。

新的Pilot Max (搭配原廠的塑膠擺臂):

Pilot Max 製工細膩,所用的材質很講究。
安裝尤其容易,飛行背包更是像真。
跟Hacker相比,真是強太多了!
所選用的紅色剎車線材質與以往不同,很好解開與重新調整長度:

動力座重約1.4kg,可用10吋槳。
此backback的設計是Opale Paramodles最強之處,
安裝方便,能加裝三輪。底座堅固,能保護人偶。
配重塊能方便安裝於背包內(原廠附700g配重塊)。
人偶只負責控制,並不會承受整個動力座的重量,
這點又比Hacker的設計理想多了!



動力:Axi 2814/12
Graupner 9.5X4 slow fly
2級風起飛重量:約2.5kg (不配重)

這款算是Spiral 1.2R的進階,性能與材質都提升許多。
風稍微強時,一個人起飛時會有點難抓住3m傘。
Pulse 1.4大小剛好,又不會太重,算是理想的尺寸。

Hacker的傘雖然性也很強,但其人偶與飛行背包的設計很不理想。
相信Pulse1.4與新Pilot Max 的設計會立下新的標竿!




C/2021 A1 (Leonard) 彗星

 雙筒鏡模糊可見... 2021/12/16 台東市 (Pentax K5+FA77)

Hot